椅子

忆兹 写手 coser
微博: 忆兹与三九半
半次元: 忆兹
晋江其实也有但是作品不怎么样就先不贴啦
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!

近距离恋爱

拉克萨斯x弗里德

设定: 

喜欢《近距离恋爱》,以及群里友友q了梗,所以借用设定和剧情(●'◡'●)

1.拉哥是新来的数学老师,弗里德是班里的面瘫且不善言辞没有朋友的学生。

2.年龄差大概是6岁的样子稍微扩了点。

3.文笔不佳请见谅,写文只为博君一笑。

以上


“你看见了吗?隔壁班新来的数学老师好帅啊!”

“你是说朵勒阿老师吗?我也觉得他好帅!长得好看身材又好,数学也教的浅显易懂,我怎么不是他班上的学生呀~”

“他是三班的临时班主任,三班真的好幸运啊!”

女生们热情的讨论着,拉克萨斯·朵勒尔,刚读完研究生就来这所高中带高三生,因为突出的长相和生动的授课方式非常受学生喜欢,短短一个月在学校内名气大增。

一个多月来,拉克萨斯发现有一位特殊的学生,弗里德·贾斯汀。

弗里德在班里没有朋友,除了上课被抽到回答问题平时都不太说话,也不会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情绪,但他的小动作非常好懂: 紧张会捏紧外套,害羞的时候会揉揉耳垂。

最重要的是,作为年级第一的他,数学在几乎满分的语文英语文综面前显得格格不入——60分,连及格都达不到。

拉克萨斯看着最新收上来的志愿表,妖精学院,一流的大学,如果是这样的数学成绩,想要考上还是有一定的风险。

下课前,拉克萨斯说:“弗里德同学,来我办公室。”

“是。”弗里德平静的回答,心理却觉得烦躁。


弗里德推开办公室的门:“报告。”

拉克萨斯看了他一眼,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进来:“我看你志愿是妖精学院,你的成绩虽然现在看起来没问题,但是数学实在太拉分了。”他指着成绩单,“之前还能考90分及格,现在已经只能考60分了,这样下去你高考是想考零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每天放学后,到数学辅导室,我给你补一补。”拉克萨斯啧了一声,“你的数学真的很丢脸。”

弗里德沉默了一会:“老师,我不需要。”

“我已经决定了,明天开始。”

“请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“闲事?你是我的学生,我想管你就管你。”

拉克萨斯看见弗里德捏紧了外套的衣角,忍了几秒以后说了声谢谢老师,然后离开了。

第二天,拉克萨斯以为弗里德可能会不到或者迟到,但是没想到他很准时的来了。弗里德坐在位置上,拉克萨斯拿出准备好的讲义放在桌上,厚厚的一本资料,上面用不太好看的字写着: 弗里德·贾斯汀专用讲义。

弗里德随意翻了翻,里面每一个知识点都标记的很清晰,对应的例题也整理好了,但是他对于被迫学习数学还是不高兴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他再次说到。

拉克萨斯睨了他一眼: "开始上课。"

拉克萨斯讲了几个知识点,弗里德坐的一本正经,拉克萨斯问他:“你听懂了吗?”

弗里德:“没有。”

“啧,”拉克萨斯皱起眉头,又解释了一遍,“懂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是白痴吗?”

“请不要辱骂学生。”

拉克萨斯叹了一口气:“哪里不懂。”

弗里德看着拉克萨斯的眼睛,很认真的说:“我不喜欢数学,我讨厌固定的答案。”

“固定的答案?”拉克萨斯笑了,这样的理由还是第一次听到,“只是在你浅薄的数学知识面前,一切都是固定的罢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,先说哪里不懂,我再给你讲一遍。”

布置完今天的作业,拉克萨斯收拾东西朝门口走去。

一个半小时的补习对于弗里德来说有些漫长,他看了看表,六点半,坐公交车回家就已经七点半了,他皱了皱眉头。

“咚咚。”弗里德抬头,看到拉克萨斯用指节窍了几下门,“送你回家?”

弗里德觉得确实是拉克萨斯的强制补习给自己造成了困扰,所以也不客气:“谢谢老师。”


第二天中午,弗里德和毕古斯洛、艾芭葛琳在天台吃饭。

“弗里德,听说朵勒尔老师单独帮你补习数学?”

“嗯。”

“啊~朵勒尔老师很受欢迎的呢!好羡慕你啊。”艾芭葛琳说。

“你不是有对象了?”毕古斯洛问,他夹起一块肉喂给在口袋里的三只松鼠,那是他饲养的小宠物。

“你说艾尔夫曼吗?他哪能和朵勒尔老师比呀!”艾芭葛琳又转头问弗里德,“你觉得朵勒尔老师怎么样?讲的好吗?”

弗里德放下筷子,用没什么起伏的声音说:“我讨厌他。”

艾芭葛琳惊讶极了: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觉得他自大,自以为是。”弗里德顿了一下,“还轻浮。”

艾芭葛琳轻轻啊了一声: "那我以后不提朵勒尔老师了。"


放学后,同样的教室,同样的对话。

“懂了吗?”

“不懂。”

“…再来一次。”

“懂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到底怎么学文科的?”拉克萨斯把书甩在旁边的桌子上,不耐烦的问。

弗里德想了想,道: "我不需要学,我只需要感受。"

拉克萨斯觉得有意思,说: “那你感受下数学。”

“我感受不了。”

“……你是不是针对我?”

弗里德捏住了衣角。

“大胆说。”

" … "

看弗里德抿着嘴唇盯着他看,坚决不开口的样子,拉克萨斯也不勉强,一切尽在不言中吧。

“行了,我重新给你做个教材吧,这样效率太低了。”拉克萨斯把东西整到一起,夹在手臂之间,“等我做出来之前还是用这个。走了。”

在车上,弗里德问出了困扰他两天的问题。

“老师,你为什么要专门关注我?”

“我可没有,”拉克萨斯的手指随着车里播放的音乐轻轻点在方向盘上,“是你的成绩烂的引人注目。”

“……”

弗里德捏紧了胸口的安全带,他果然讨厌这个老师的说话方式。


就这样,日复一日,迎来了期中考试。

每天的补习仍然被他归为自以为是的老师浪费他时间的行为,弗里德并没有对这次的数学报多大希望,还是打算半猜半写的考完考试。

然而拿到卷子以后,他发现那些知识点全部浮现在脑海里,甚至那个男人讲题时候的声音、动作、神态,像是电影一样在脑中播放。

弗里德看看卷子,抬头看向坐在讲台监考的拉克萨斯,阳光正好落在男人的脸上,男人感觉到了视线,回过头来正好和弗里德对视上。

弗里德觉得心里有什么被击中了。

高三一切的进程都很快,第二天下午期中考的成绩就出来了。

第一次的,弗里德有些焦急的跑去看公示栏。

只是还没走到就已经听到了。

“天啊!第一名又是弗里德·贾斯汀,而且他的分数这次超第二名也太多了吧!”

“你看他这次的数学比上次多了三十多分诶!”

弗里德听到这句,有些不相信,虽然感觉卷子做起来更顺手了,但是并没有能提高很多分的感觉。

“太可怕了,弗里德是怪物吧。”

“诶,我听说朵勒尔老师在给他单独补课。”

“真的吗?我也好想让朵勒尔老师给我一对一辅导呀。”

“你是真的想要学数学吗?”

“哈哈哈别这么说啦~”

弗里德没有再去看成绩,而是悄悄的离开了。他今天难得的提前到数学辅导室,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。

拉克萨斯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风景画。

绿色头发的男孩看着窗户,窗外放学的同学三三两两的走着,秋日的阳光不太刺眼,只是给男孩套了一圈金边,风缓缓吹着,长发像波浪一样摆动,又像羽毛一样扫在他的心上。男孩听到开门的声音,回过头来,轻轻的叫了声老师。

拉克萨斯清了清嗓子,压下自己尴尬。

“考的不错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但比我预期的差远了。”拉克萨斯把一本新的资料放在了他面前,弗里德看了下封面,还是歪歪扭扭的字,写着弗里德·贾斯汀专用资料2。

打开里面,每个知识点对应的先是一道例题再是总结的知识点,那些例题也从简单的问题被变成了故事。

只是那些故事生硬又无趣。

拉克萨斯看弗里德没有评价便主动问他:“怎么样?会让你感受到吗?”

“……”弗里德又看了两三道题,抬头看见拉克萨斯红红的耳朵,问,“这些问题,是老师编的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好烂。”

“……”

安静了好几秒,拉克萨斯用力叹了一口气,像是要把空气中的尴尬因子吹走:“上课上课。”


中午,三人又在一起吃饭。

艾芭葛林说:“弗里德,你这次考的很好啊,数学提高了很多呢。”

毕古斯洛:“弗里德你教教我,我这次又是倒数。”

“哈哈哈,”艾芭葛林笑了,“他这次的分数还没有你的一半呢!”

“喂!”

“明天是周末,你上课吗?我想去给艾尔夫曼选个礼物,他马上生日了嘛,你陪我一起去呗?”

弗里德点头,他刚好也想买个什么送给拉克萨斯作为谢礼。

弗里德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一时不知道该选什么,他是连义理巧克力都不准备的人,送礼更是少之又少。

艾芭葛琳给他推荐了好多个东西他都觉得不满意。

最后弗里德被一款精致的袖扣吸引了。

金色底盘上镶嵌着一颗椭圆的琥珀,边缘也刻着精致的花纹。他想起那个男人在黑板上写字的样子,烦躁的时候会解开袖口挽上去,一副讲不懂你就不罢休的气质。

如果配上这颗袖扣,一定会更好看吧。

弗里德一冲动直接付款了,买完出了店门才觉得贵,这个月之后的日子可能要吃土了。

周一在补课开始前,弗里德拿出礼物,朝拉克萨斯推过去。

“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准贿赂老师。”

“……谢礼。”

拉克萨斯挑眉: "这么贵的东西?富家子弟?"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,收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拉克萨斯笑了,手肘撑在桌上,垫着额头,看着弗里德: "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女生朝我献殷勤我都没理吗?"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我喜欢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拉克萨斯看到弗里德抓紧了衣角,随后摸了摸耳垂。

“上课吧。”


弗里德心情低落了好几天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因为男人没有收他的礼物,但更可能的是男人变相的拒绝。

这天中午,毕古斯罗去参加社团活动了,于是只有艾芭葛林和弗里德两个人一起吃午饭。

弗里德问:“你怎么不和艾尔夫曼一起吃?”

“他?”艾芭葛林塞了一大口饭进嘴里,用力咀嚼着,就好像这一口饭是她讨厌的人一样,“吵架了呗,男人真的好麻烦。啊,没有说你的意思。”

艾芭葛林咽下嘴里的食物,继续吐槽道:“我上次和你去选礼物,不是给他选了一件体桖吗?他不喜欢那个颜色和图案,怎么也不肯穿,让他试一试都不愿意!我觉得他实在太讨厌了,再怎么说那也是我的心意啊。”

弗里德想了想,回答道:“男人确实好麻烦。”

艾芭葛林闻到了八卦的味道:“你怎么啦?和朵勒尔老师吵架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,你完全藏不住事嘛!”艾芭葛林超弗里德靠近了些,小声问,“快说说怎么了?”

“他没有收下我的谢礼。”

艾芭葛林切了一声:“老师不收这种东西很正常嘛,而且你挑的那个东西好像也不便宜吧?不过你不是讨厌他吗?怎么还送他礼物?”

弗里德摸了摸耳垂:“我只是想感谢他帮我提升了数学成绩。”

“嗯……”艾芭葛林上下打量着他,“认识你怎么久,我可不认为你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啊。”

“……”弗里德有些尴尬,想要转移话题,“你说这讨厌艾尔夫曼,不是还是和他相处的很好嘛。”

“小朋友!姐姐来告诉你!”艾芭葛林推了一下眼镜,“所谓爱情呢,就是你明明很讨厌这个人,心底又忍不住想要接近他,见不到他你会觉得心里很乱,当然,见到了他心里也会很乱。又或许是因为他让你心乱你才会讨厌他,总之爱情是个很复杂的东西,等你的爱情来了你自然会体会到的!”

从天台回教室的路上,弗里德一直摸着自己的耳垂。

如果爱情是艾芭葛林说的那样,或许他已经体会到了…


弗里德用了一夜的辗转反侧,在脑海中演练了一百遍如何和拉克萨斯表白。但当他坐在教室里面的时候,他觉得昨天晚上的一切都是徒劳。

他虽然擅长语文,但是怎么写都写不出自己的心意,反而越来越矫揉造作。他气愤的揉了好几张信纸。

他打开浏览器,搜索“怎么样和喜欢的数学老师表白”。

有些方法土虽土了点,但是下面一大片女生刷的“好浪漫啊”“亲测有效”“是我我就答应”,还是让弗里德选择了这种不适合自己的表白方式。

上课铃又响了,同学们焦急的跑回自己的座位,朵勒尔老师的课总是能让同学们格外专注。

拉克萨斯从门口走进来,一只手拿着教材,另一只手松了松领带,他实在不适应这样西装革履。

走到讲台上,环视了一下教室,看到一个空的座位,他皱起了眉头:“贾斯汀同学呢?”

“诶?不知道诶,刚刚还在的?”

“也许是去上厕所了吧?”

拉克萨斯没多想,道:“书翻到七十七页,今天我们讲新的内容,大家先简单看看内容,有个大纲在脑子里。”

突然,拉克萨斯感觉裤脚被拉扯了一下,他低下头去,本来舒展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,他轻声但严厉的问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弗里德打开手中的本子,把脸藏在本子后面,握住本子边缘的手指微微颤抖着,带着本子也发出轻微的摩擦声。

而本子上只有一个公式。

r=a(1-sinθ)

拉克萨斯在一瞬间就看懂了这个经典的式子。

他抬起头,嘴角不自然的向上翘着,朝着讲台下面的同学们说:“大家在草稿本上列出大纲,等会我抽查,五分钟。”

然后他故意把钢笔弄到地上,弗里德听到“㗳”的一声,条件反射地偏过头去看。

同一时间,他面前的本子被一只手指手指往下按去,他紧张的转回头,下一秒,一个柔软而又温暖的东西贴在了他的唇上。

他都来不及闭眼睛,只看见男人的眼睛闭着,不算长的睫毛,但却很浓密,像是一扇门扉,关着一种炽热的感情。

然后这扇门打开了,弗里德被男人眼里的热情冲击的心脏都好像停止了,只能愣愣的看着他。

拉克萨斯站直了身子,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嘴唇,轻笑一声,一只手伸在讲台下,弗里德颤颤巍巍的牵上去,然后被猛的握住。

“我抽个人来给我讲讲这章要研究的问题。”

一整节课,拉克萨斯没有写一个字的板书,相反,他的右手一直拨弄着讲台下的人的手指。

而弗里德,轻轻的将头抵在拉克萨斯的腿上,偶尔蹭一蹭,手上换来拉克萨斯带有惩罚意味的揉捏。

等下课以后,拉克萨斯就会发现他的袖扣多了一个精致的袖扣。


秋日的一切都很正好,不太刺眼的阳光,不太喧嚣的风声。

不太常规的恋爱,

不太正常的

开始了。


<完>

评论(3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